Monday, June 8, 2009

№ 12

復健日誌:20090608

今晚的月亮彷彿像是昨日的落陽。我好像看到阿姆斯壯,看著我、揮著手,但是我沒有特寫鏡頭,我看不清楚他的嘴型是在對我說好久不見、還是再見,我心想,阿姆斯壯應該不會說中文,那或許會讓他的道別變得很長,或是變得很冗贅。

關於moon, iTunes資料庫裡面跑出146首歌曲,總時間是10:42:45。這些是區隔於24小時在外的時間,不是刻在時鐘上的。有的時候,我只在這10:42:45的時間裡活著;有的時候,當無法撥冗這一分一秒時,我幾乎是死的。

我有各式各樣的moon。有顏色的,Red啦(2首)、Silver啦、White啦;形狀的Half Moon(M. Ward)啦,「那個」的啦(Cat Power的"那個"The Moon)、月餅的啦(俄羅斯的Mooncake);時間的有,Barzin的Autumn Moon,動物的有,Blackmail的Moonpigs還有Exxasens的Spides On The Moon;描述狀態的啦,Pavement的The Killing Moon啦,VHS or Beta的The Melting Moon啦,Sonic Youth的Moon in the Bathroom啦,Why?的是Weak Moon啦。World's End Boyfriend在該死的Honeymoon,但是World's End Girlfriend的女友(女友的女友?)是Halfmoon Girl,或許可以跟Mando Diao的Mr. Moon考慮交往,用Feist的My Moon My Man告白,生下一個M83的Moonchild啦,Kashiwa Daisuke也寫了三首關於moon,Moonlight是必備,但是今天的情緒不太允許放Mono。First Band on The Moon是羊毛衫,Monster Movie說要To The Moon,Asobi Seksu在Walk On the Moon,Air是Moon Safari,連Radiohead也說要Sail to the Moon。我的Moon Pulls(Mum)是,When We Escape From The Moonlight(Silent Scenery)的A Footprint of Feelings(Moonlit Sailor)。

看完所有資料庫關於moon的關鍵字,發現Joy Wants Eternity有首When Fell Down From The Moon Last Night。那不是跟我第一句想要說的幾乎一模一樣嗎。怎麼會忘記?Explosions In The Sky的The Moon Is Down。要花我10分3秒的時間。這是一首EITS不及格的曲子。聽完阿姆斯壯早就走了。然後我轉去聽Deerhunter的Moon Witch Cartridge. 然後Deepset問我說:"Have You Ever Danced With The Devil Under The Pale Moonlight?"

親愛的阿姆斯壯:
我答應你,我絕對不會將我的腳趾頭丟棄。我答應你,我答應你。也請你到了月球之後,能夠找到那個你說的某處有著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愛的地方,即使到了那,會很寂寞當然也仍會有悲傷。對你的再見即使很長,但離開之後離再見卻更近了。我會想你,那就會是永遠想你。再見,再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