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09

№ 1

復健日誌:20090401

不能再拖了,即使病情這陣子並沒有再惡化。從四月一號開始將計畫正式執行,這樣的日子看起來很漂亮不是嗎。就好像新店開張要看農民曆選定良辰吉時,結婚不結婚也要靠那個來決定,有些人連生小孩也離不開那種東西,一樣啊。一樣,也不一樣。我相信機緣,但卻不相信即使不這麼做就會招來厄運。就好像,復健日誌就算不寫,我也不會死。一樣。

每一天都是愚人節不是嗎。

我現在正在聽Mono的《Are You There?》有時候我會覺得mono的情緒悲傷到非常的矯情。我認為我沒有在說謊也很誠實,有時候人類難過到一個極限的時候,再過去一點之後,會完全對自己的悲傷無法駕馭。會開始真正地遺忘,一點一點地忘了為甚麼而悲傷。剩下來的只有「不斷地哭泣、不斷地悲傷」。所有的人事物都消失了,甚至自己。剩下來的只有「不斷地哭泣、不斷地悲傷」。既沒有未來也沒有過去地形式與現在(present)徹底斷絕,開始不會說話,也不能。因為有著這樣的一種事情,所以才會有復健日誌。

對別人而言,這種無法切割的分享,是裝模作樣的。

我承認,要誠實地說話,其實已經不太容易了。尤其是妳發現唯有假裝才能保護自己不再受傷的時候。「Tammy,妳連寫在本本上的自我紀錄都很虛假啊。」每一天的日記都在開場白,每一天的日記都在噓寒問暖。我覺得那種形式已經沒有太大的意義了。不,應該是連「意義」都是不擁有的。妳所做的意義只是又浪費了筆的墨水與辜負了樹的壯烈犧牲而已。「妳根本沒有膽量去摧毀自己。因為妳在逃避。」

我比誰都還要勇敢地面對謊言每天,不只是愚人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