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Dialogue #1

Re(3): 六月份要下比平均值多很多的雨,才補得了過去的少雨。

Dear Tammy

首先,我必須坦承其實我是不想要開心的。

對生命的質疑我們心裡都有個譜,我不想聽見我的顫音,就聽聽妳養得黃鸝,卻怎麼樣也不見白鷺與青天。我想,妳不該擔心這樣的聲音會沒有共鳴與和不和諧。

極欲渴望雨水的心態讓我懷疑自己置身在沙漠地帶,於是我說,這樣的天氣應該下場雨,四周卻一片寂靜。就如同妳說奇摩氣象的標題如此錯置一般。假如,妳就在旁邊,會不會想和我一起淋雨?

和解嗎?那麼妳的錯誤是甚麼?假如這社會有時就是由謊言凌駕的普遍準則所構成呢?我們往往不甚求解,而結論通常令人沮喪不堪、過度疲勞。與其說是我們對這世界的發問與質疑,倒不如說是吶喊吧!尤其,尤其當妳開始覺得生命與世界不論如何都要連成一體時,不斷地反抗顯然毫無意義甚至可笑。現在,我為卡夫卡的審判再次難過不已。

杜斯妥也夫斯基說即使解開人類這個謎,需要花上一生也不覺得是浪費時間,不過前提是他願意作為一個人。我想,假如你想接受生命的話,說不定可以把這句話做個參考。

人際關係啊….妳提到這點時我也笑了(那麼對於這個問題妳想解決嗎)
嘿,我還是覺得或許我們哪一天會碰面噢。

Life's but a walking shadow,
Full of sound and fury,
Signifying nothing.

好想裸奔的Lyl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