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 4

復健日誌:20090416

日子過了七天。我持續地斷斷續續偷懶,表面的日子好似悠閒,其實骨子裡在逃避著逼臨學業上的壓力。於是日子就這樣懶惰,我自己私人的事情也是只能擺置著。我感到相當羞恥。最近時常在想,是不是關於「決定」的這種東西,所謂它的「掌控性」到底存不存在(我甚至用的是『它』這個字,而非『她』),關於「選擇」的自由程度是不是也只是依附在一套不知道是由誰「決定」的遊戲規則下運作的。Bob Dylan早就說過:「No one is free, even the birds are chained to the sky.」我感到相當地疲倦。我沒有辦法輕視設限在別人規則下的自我侷限,所以我抗拒了很多的事情。這並非是那種人們常說的:「唉呀,妳就別太在意別人的眼光了。妳幹嘛這麼在意別人的想法?就做妳自己就好了呀。」如樣的事情。尤其在妳一點都不在乎的事情(其實我是在說功課)上面耗腦打轉,我深覺相當地浪費時間。即使我知道我有所謂的責任跟義務要為自己當初的那個選擇負責,那一個「後悔的」,當然更不用提不會後悔的那種了。我就是相當討厭寫功課。因為我最重要的功課並不是學校裡的啊。

如果非得要過那種無法用著一心一意的力量投入音樂過著我的生活的話,那我的人生也註定會為了音樂而分心。
It Hugs BackInside Your Guita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