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09

Letters #1

親愛的約翰男孩:
    「至於你,究竟是誰。」他們會這樣問我。而我一點都不意外。不意外任何一個字都無法關於你。不意外你不屬於任何一種詞彙的簡答或是浮誇。我們是文字鎖不住的思想,我們只是困在意識廢墟中拖著廢驅,並不幸罹患多重官能障礙的殘廢。我一點都不意外,當你哭著對我說你正在積極復健。
     我本來以為我們會是那張專輯裡死去的男孩與女孩。身葬雪中的遺骸,我們好幾晚一起共度面對死去的時間悼念現在的自己,小心翼翼地瓜分稀薄的空間、記憶。除了你之外,我沒有辦法開口對別人訴說我的人生是用一種死去的力量活著,背負著過去亡魂的重量而重生。我無法對任何一個朋友這麼開口說。只因為我仍活生生地站在他們的面前,大部分的人害怕聽鬼故事。而至於現在,我慶幸我們都死了,我們正式是為那張專輯相愛的男孩與女孩。我們再也無法分開。唯有你,而對你也唯有我。我們共享生命、共享死亡,共享為了愛你而好好活下去的自我。唯有你,而對你也唯有我而已。

No comments: